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党组成员、副局长孙迎辉带队到范各庄矿督导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2023-07-24 14:52 来源 : 监察执法二处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国家矿山安监局关于强化汛期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压实煤矿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7月22日,国家矿山安监局河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迎辉带队到开滦集团范各庄矿督导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监察执法二处、开滦集团股份公司有关人员陪同检查。
       孙迎辉深入范各庄矿井下二水平205泵房、新混合井和老副井井口等地进行检查,现场抽查了矿井防洪板安装演练。他指出,要加强井下中央排水泵房、防水闸门的检修管理;穿泵房防水闸门轨道要处于常断状态;要加快对穿泵房轨道快速拆除方法、工具的研究;强化对现场操作人员的实操培训,确保紧急状态下能够迅速关闭防水闸门。他要求,各矿要对通向地面井口的通道、安检门口、电缆孔、暖风机道等立即开展全面检查,确保地面洪水不能倒灌井口,同时检查备用的防水材料、器材,建立牌板并标明数量、使用地点、责任单位、责任人,组织现场人员进行现场演练。
       孙迎辉结合参加2021年河南郑州特大暴雨救灾任务的实践经历,对防汛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预案,明确极端天气期间矿级、区科领导驻矿值守要求,根据防汛级别,明确不同层级人员驻矿值守,提高应急响应速度;二是要完善汛期装备配备和措施,增加铲车司机驻矿值守的要求,确保在防汛紧急状态下能够迅速出动,进行围堰挡水、抢险救人;三是要建立矿区降雨量自动计量装置,便于实时掌握矿区雨情信息,收集汛期水文资料;四是要强化极端天气快速响应,一旦出现险情,要坚决果断执行矿井撤人要求。
作者:王庆林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