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监察执法二处组织开展行政执法案件公开裁定 2023-06-27 17:28 来源 : 监察执法二处 打印 字体:【

       为规范执法行为,保障煤矿合法权益,发挥重大典型案件警示作用,推动煤矿提高依法办矿、依法治安意识,6月26日,监察执法二处对某矿超能力组织生产违法违规案件进行公开裁定,冀中股份公司安全副总经理、安全部部长及各矿分管安全、生产的副矿长和被裁定对象的矿长等有关人员参加公开裁定。
       主持人向参会人员宣读了公开裁定的有关议程、会场纪律及当事人享有的权利和义务,案件承办人通报了监察执法发现的问题隐患、调查情况、违法违规事实、证据资料及处理处罚依据。当事人某矿矿长对案件违法事实和案件调查情况无异议,并就减轻行政处罚进行了陈述和申辩。经裁定小组经集体讨论,现场公开宣布了裁定意见。通过公开裁定,某矿对自身的违法行为有了深刻的认识,表示诚心接受处罚。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本次公开裁定处罚事实清楚,裁定适当,警示深刻。下一步,将认真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提升煤矿安全保障水平,坚决防范煤矿事故发生。
作者:马龙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