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安全生产月”专题报道:救援指挥中心到邯郸市观摩指导煤矿应急演练 2023-06-25 15:06 来源 : 救援指挥中心 打印 字体:【

       近日,按照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救援指挥中心到邯郸市观摩指导大社矿顶板事故和前岭矿大面积停电事故应急演练,监察执法一处派员参加。
       大社矿、前岭矿高度重视应急演练工作,制定了应急演练工作方案、应急演练脚本,演练准备充分、组织周密、衔接有序、环节紧凑,应急救援队伍到达迅速、处置得当。
       督导组对演练过程进行了全程观摩,此次演练检验了应急救援预案,锻炼了队伍,增强了部门协同配合能力,提高了职工自我保护意识,就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矿山企业进行了研讨交流,并对进一步做好应急救援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高度重视应急演练,认真对待,不走形式、不走过场,把应急演练工作做细、做实;二是认真总结,找出不足,让应急演练更贴近于实战,达到预期的效果;三是对应急救援预案进行完善,进一步提高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和应急管理水平。
作者:宋战昆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