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机关党建 >
河北局组织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 2023-05-15 10:59 来源 : 纪检室 打印 字体:【


       5月12日上午,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组织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党组书记、局长沈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耿俊红主持会议并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及应急管理系统、矿山安全监察系统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丁守军作工作报告,总结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面临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党组成员、副局长孙迎辉通报系统严重违纪违法案例和我局违规违纪问题。驻石各处室(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各监察执法处、安全培训中心、安全技术中心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党组织2022年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应急管理部党委、国家矿山安监局党组以及驻部纪检监察组工作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为抓手,以督促巡察整改为契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化正风肃纪反腐,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河北矿山安全监察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时刻保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坚决克服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
       会议要求,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谱写矿山安全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奋进之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至关重要。全系统各党组织要发挥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持续推进政治机关建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要强化政治引领,用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一体推进“三不腐”,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真正让党规党纪“长牙”“带电”;要压实各方责任,不断健全“五位一体”监督体系;要从严自我约束,始终保持清心寡欲心境;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铁军。
作者:丁宁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