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机关党建 >
河北局完善规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建设 2023-05-10 11:03 来源 : 离退休干部管理处 打印 字体:【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离退休干部管理处党总支严格按照党支部换届改选程序要求,于5月上旬完成了所属6个党支部的换届改选工作,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实现了年龄优化、有序衔接、运转通畅。
       为合理设置党组织、优化支部委员,进一步夯实党支部建设工作基础,离退休干部管理处党总支采取了以集中为主、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法,进一步科学合理设置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划分和人员范围。同时,为推进党组织功能建设,重新修订了各党支部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的有关制度,努力提高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思想政治学习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健全完善了党支部组织生活、政治学习、监督检查、工作通报、走访慰问等制度,确保了各党支部党的组织生活正常化开展;为让老干部党员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温暖,制定了“生病住院必访、重大节日必访、生活困难必访”的“三必访”制度;为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员作用,坚持从离退休干部党员的实际出发,本着自觉自愿、量力而行、注重实效的原则,进一步拓宽了离退休干部党员发挥政治优势、技术优势和经验优势作用的途径和平台。

作者:胡力军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