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国家矿山安监局裴文田副局长带队对河北省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督导调研 2023-02-10 20:25 来源 : 办公室 打印 字体:【

       
       2月6日至10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裴文田带队对河北省非煤矿山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和矿山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专项督导调研。
      督导组先后听取了河北省政府、省应急管理厅和国家矿山安监局河北局,以及石家庄市、邢台市政府关于非煤矿山安全专项整治和矿山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实地抽查检查了灵寿县、沙河市等地5家非煤矿山企业。期间,督导组赴邢台市冀中能源集团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听取了该集团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并与邢台市政府和集团主要领导就做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2月10日,督导组召开督导意见反馈会议,就督导检查情况向河北省政府予以反馈,并对下一步加强河北省非煤矿山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裴文田强调,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提高政治站位,以此次专项整治为契机,切实转变发展理念,杜绝重经济轻安全、重短期政绩轻安全的思想,坚持“两个至上”,推动非煤矿山走规模化集约化开发的道路。要统筹好复工复产与“两个减量”的关系,督促省直相关部门和各市县结合实际制定若干措施实施方案,明确实施淘汰退出和依法关闭的矿山名单;全面推进“三个一批”工作,督促各地级市对辖区非煤矿山开展全面摸底调研,对拟关闭退出、整合重组、改造升级的非煤矿山提出分类处置意见,建立“三个一批”企业清单;加快推进大中型矿山复工复产,强化应急管理、自然资源、公安、供电等部门协调配合,在保证条件下推进验收工作。要统筹好两会前后安全监管与长效监管的关系,矿山安全监管监察部门要制定专项监管监察计划,对复产复工的矿山在两会前开展全覆盖检查;严格落实《关于停产停建非煤矿山安全监管三项措施》,压实地方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和部门责任,抓好停产停建矿山安全管控措施;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严肃查处瞒报、谎报、迟报事故行为,加快落实非煤矿山视频监控全覆盖。
       河北省政府领导同志,省应急管理厅、国家矿山安监局河北局主要领导同志及相关人员,石家庄市、邢台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以及相关县(市)政府和监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督导调研。
作者:郭江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