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河北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2-10 18:40 来源 : 机关党委 打印 字体:【

       2月10日,河北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河北局工作,联系党组成员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总结工作,查摆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河北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少波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局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制定工作方案,会前集中开展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对照检查,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沈少波同志代表局党组作对照检查,从6个方面检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党组成员依次发言,本着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检视了问题,剖析了原因,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效果。
       沈少波同志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一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把民主生活会成效体现在提高政治素养上。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带头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二要凝心聚力干事创业,把民主生活会成效体现在推动矿山安全上。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两个至上”发展理念,全面履行国家监察神圣职责,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努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认真分析全省矿山安全生产形势,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重大灾害超前治理,扎实开展各类监察,压紧压实地方政府监管责任和矿山企业主体责任,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确保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三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把民主生活会成效体现在狠抓整改落实上。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相互批评中提出的意见,要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既抓好思想根子问题的整改、又抓好实际工作问题的整改,既抓班子整改、又抓个人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松手、干部群众不认可不松懈。
       河北局总工程师和一级、二级巡视员,以及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纪检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作者:王勇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