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工作动态 >
冀中监察分局召开煤矿违规电气焊作业专题约谈会 2021-03-08 13:56 来源 : 冀中分局 打印 字体:【

     
       3月5日,冀中监察分局联合邢台市应急局组织召开辖区煤矿企业违规电气焊作业约谈会,传达贯彻全国两会安全防范会议精神,进一步抓紧抓实各项安全责任措施,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煤矿安全形势稳定。冀中监察分局、邢台市应急局相关人员及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安全、机电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及各煤矿企业主要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和电气焊典型事故案例教训,解读了电气焊相关法律规定。会议通报了冀中能源股份公司葛泉矿“2·13”和邢东矿“3·3”违规电气焊作业问题,葛泉矿和邢东矿做了深刻检讨发言,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生山针对暴露出的问题作了发言,提出了整改落实措施。邢台市应急局要求各煤矿企业要紧盯安全抓防控,突出重点环节,落细落实管控措施,确保两会期间安全工作。

       冀中监察分局安建斌局长指出,葛泉矿和邢东矿两起违规电气焊作业暴露出煤矿企业责任意识不强,仍然存在思想上不够重视,措施审批把关不严、现场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下一步煤矿企业必须严肃追责问责,强化风险意识,举一反三,认真整改。同时强调:辖区煤矿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红线意识,清醒认识当前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深刻吸取教训,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办紧急通知,强化矿山安全9条治理措施,坚决做到“在井口和井筒内动火作业时,必须撤出井下所有作业人员;在主要进风巷动火作业时,必须撤出回风侧所有人员”的要求。深入推进煤矿安全三年整治行动和安全大排查工作,全面深入对标对表,继续完善“两个清单”,全面抓好“两会”期间以及全年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李行能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