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综合新闻 >
国家煤矿安监局桂来保副局长调研河北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2020-08-06 14:34 来源 : 办公室 打印 字体:【

       7月29日至8月1日,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桂来保率队到河北煤矿安监局、河北煤炭科学研究院及东庞矿、葛泉矿东井,调研煤矿重大灾害超前治理、煤矿重大安全风险防范和国家煤矿安监局汛期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以及煤矿水害治理科研和煤矿安全监察执法创新等工作。河北煤矿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德昶,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张广富,邢台市、冀中能源集团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7月29日,桂来保副局长一行听取了河北煤监局近年来监察执法工作创新及贯彻落实国家煤监局汛期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的汇报。桂来保副局长指出,河北煤监局近年来坚持目标导向,在全系统率先提出建设一流煤监局的目标,建立一流煤监局创建指标体系;坚持创新驱动,结合河北煤矿实际,不断创新监察执法方式方法,取得很好的成效,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工作有思路、有创新、有抓手、有监督,各项工作得到全面的落地落实;国家煤监局汛期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后,主动向省政府汇报,推动由各地安委会牵头开展双回路供电系统检查,工作很有开创性,值得其他单位借鉴。
       7月30日至8月1日,桂来保副局长一行听取了河北煤炭科学研究院关于水害防治微震监测系统科研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实地查看系统运转情况;听取了葛泉矿东井、东庞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深入井下采掘作业工作面进行了检查,并召开了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桂来保副局长指出,冀中能源集团及所属煤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国家煤监局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守红线、保底线,坚持疫情防控、汛期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同步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桂来保副局长强调,冀中能源集团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要牢固树立“零死亡”的理念;二要清醒认识当前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三要切实加强重大灾害超前治理;四要强力推进智能化开采;五要全面抓实汛期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实现冀中能源集团安全高质量发展。
作者:徐志兵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