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综合新闻 >
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正林带队对开滦唐山矿现场检查“开小灶” 2020-08-03 14:35 来源 : 冀东分局 打印 字体:【

       7月28日至30日,刘正林副局长带队对开滦集团唐山矿开展“8.2”事故处理落实情况评估及冲击地压“开小灶”现场检查,事故调查处、安监一处、冀东分局有关人员及外聘专家参加检查。
       检查组提前召开了监察预备会,听取了冀东监察分局主办监察员的情况汇报。检查组到煤矿现场,一是开展了“8.2”事故处理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对事故相关责任人党纪、政纪及行政处罚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二是对该矿事故发生后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专家组对技术性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出具了评估意见。三是开展了冲击地压“开小灶”现场检查活动,检查组人员按照检查表分工,对相关图纸资料及井下11处采掘作业地点进行了全方位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进行了处罚。四是坚持“逢查必考”,随机选取20名煤矿管理技术人员组织了冲击地压知识考试。
       刘正林副局长就煤矿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从讲政治的高度全力抓好“防冲”工作落实,全面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严格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二是认真吸取事故教训,扎实开展“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切实抓好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的落实,推广使用先进适用技术,提高矿井安全保障水平。三是认真整改此次监察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做到隐患治理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到位,从根本上消除隐患,杜绝事故发生。
作者:高伟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