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 > 深入开展“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专项活动 > 工作动态 >
邢台矿多措并举开展“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 2020-04-09 10:51 来源 : 安监一处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冀中监察分局、邢台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印发《“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冀中能源集团公司、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有关要求,督促全矿学法遵法用法守法,全面强化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提升全矿职工的法治意识,邢台矿结合本矿实际,迅速领会文件精神,并将学习内容按月分周细化,并制定《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邢台矿“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实施方案》(冀中股份邢台矿安字〔2020〕6号)。
 
       文件下发后,矿领导马上利用安全办公会宣传发动,全矿掀起了一股“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的学习热潮。因疫情期间无法组织集中学习,通过OA办公软件、微信群等形式将学习内容整理成学习包发给全矿职工自行学习。3月下旬通过微信办公群推送链接,组织全矿职工观看视频讲座《“煤炭行业”开工第一课》。为检验培训效果开展“以考促学”,职教中心根据3月份学习内容编制考题,于3月26日安全办公会将正科级以上领导先行考试,3月27日将其他安全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分批次考完。其他从业人员由各单位于月底前组织职工分工种分散考试,职教中心和安检科检查监督,现已全部完成。
 
邢台矿动力科“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分工种考试现场
 
 
邢台矿通风科安全管理人员正在学习培训
 
 
邢台矿掘进一队“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学习活动考试现场
 
       按照规定,邢台矿分类别、分工种组织了职工考试,五类参加考试人员:主要负责人1人;安全管理人员共126人;专业技术人员29人;其他从业人员1166人;一般隐患的相关责任人共80人。考试成绩均达到了80分以上。
 
作者:姜锦冲 (责任编辑:hebmaj)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