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综合新闻 >
河北煤监局重大安全隐患专项监察第一组在邯郸市召开情况通报会 2019-12-31 12:24 来源 : 未知 打印 字体:【

       12月30日,我局重大安全隐患专项监察第一组在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召开监察情况通报会。检查组全体成员、邯郸分局相关人员,峰峰集团和邯矿集团总经理、安全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大社矿、梧桐庄矿、郭二庄矿、天成矿、旭源矿矿长书记参加会议,邯郸监察分局局长高有身主持会议,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正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煤矿安监局关于近期煤矿事故的通报》(煤安监调查〔2019〕50号),通报了对峰峰集团和邯矿集团5处煤矿检查情况,共发现46条问题,其中“一通三防”22条、水害防治8条、矿领导带班下井9条、冲击地压2条、其它方面5条。
       刘正林指出,要清醒认识所属煤矿在“一通三防”、水害防治、矿领导带班下井、冲击地压、超能力生产等方面存在问题的严重性,要积极采取整改措施,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
       刘正林强调,各煤矿企业和煤矿要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认真做好煤矿安全集中整治自查自改,加强事故警示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守法意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风险管控和防范意识,防范瓦斯、水害、冲击地压等方面存在的风险;夯实瓦斯、水害等重大灾害防治,提高煤矿安全保障能力;要加强资源整合煤矿管控,防范违法生产建设行为。

作者:王庆林 (责任编辑:hebmaj)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