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机关党建 > 党建要闻 >
党组书记周德昶讲授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党课 2019-07-29 18:05 来源 : 未知 打印 字体:【

        7月29日,党组书记周德昶在局机关二楼视频会议室围绕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党课,河北煤监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聆听党课报告。党课报告对照初心使命,深刻检视了河北煤监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特别是对理论武装、思想意识、团结共事、作风建设、监察执法上的差距进行了深入剖析。
       周德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和使命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所在,是对我们党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迎接新挑战的战略动员,集中体现了我们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行动纲领,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的本色初衷和责任担当,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守初心、担使命”是贯穿河北煤矿安全监察事业的永恒主题,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认真践行。各单位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从根源上查问题、找差距、明原因、定措施,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切实达到“红脸出汗”“洗澡治病”的效果。
       周德昶强调,践行初心使命,奋力开创河北煤监事业新局面,关键是要做到“四有”。一是要做到心中有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强化理论武装,引导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严守笃行、心存敬畏,把党的纪律规矩作为推动河北煤监事业健康发展的坚强保证。二是要做到心中有民。始终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强化为民服务,紧紧依靠人民推动事业发展,努力构建防范化解煤矿重大安全风险的铜墙铁壁。三是要做到心中有责。强化责任意识、担当精神和严实作风,提高工作质量,严格监察执法,加大惩处力度,切实推动煤矿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基本盘。四是要做到心中有戒。坚持正心修身,始终严以用权,自觉接受监督,始终保持清廉政治本色,清清白白干事,堂堂正正做人,规规矩矩用权,严守廉洁自律底线。
       周德昶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经历,就悟初心、担使命谈了三点感悟:一是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二是必须强化党性修养,锻造过硬的政治品格;三是必须发挥表率作用,切实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同时要求河北煤监系统全体党员干部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矢志不渝守初心,奋发有为担使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做好煤矿安全监察各项工作,推动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作者:曹占英 (责任编辑:hebmaj)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