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机关党建 > 党建要闻 >
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 2019-08-12 22:11 来源 : 未知 打印 字体:【

       8月12日上午,河北煤监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就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局党组书记周德昶同志主持会议,国家煤监局党组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陈玉辉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局党组成员分别就《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技术创新,大力推广应用锚网支护新技术》《强化安全技术支撑能力》《加强外委工程管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煤矿事故》和《关于加快小煤矿关闭退出和防控小煤矿非法违法生产建设存在问题与对策》等调研报告进行了汇报,参会人员就调研成果进行了交流讨论。此次调研工作既有对原因的剖析,也有解决问题的思路,更有破解难题的硬招,为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推动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陈玉辉组长对我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要进一步完善调研报告,以便更加科学、有力的指导河北煤监工作;加快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切实做好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业绩,提高工作成效。陈玉辉组长还传达了国家煤矿安监局指导组第5次会议精神,要求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后续各项工作,按照“四个贯穿始终”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最后,局党组书记周德昶对调研成果交流情况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强调:主题教育工作越来越严、越来越细,一是认真持续抓好学习研讨。高度重视、充分认清主题教育的目的、意义,把学习研讨与河北煤监工作有机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二是紧锣密鼓加快调研成果转化。要以此次调研交流为契机,加快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切实把调研成果通过制度固化下来,转化为严格监察执法、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举措,贯彻落实到煤矿安全监察工作的全过程。三是刀刃向内深化检视问题。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关于“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的要求,特别是要按照“三个摆进去”“六个对照”“四个防止”,重点查找10个方面差距,逐条列出问题,深刻检视剖析,为下一步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四是严肃认真深化整改落实。要结合国家煤矿安监局党组印发的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按照我局制定的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阳奉阴违等8个方面问题的专项整治,确保整改落到实处,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作者:马继武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