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媒体时讯 >

【中国煤炭报】河北局学《细则》加强培训


       4月2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举办《煤矿地质工作细则》(以下简《细则》)专题培训班,邀请《细则》修订起草人、中国煤炭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孙四清解读《细则》。全局监察员,煤矿企业总工程师、地质副总工程师等共计180余人参加。
 
       孙四清讲解了《细则》修订的背景意义、地质类型划分、隐蔽致灾地质因素普查、地质补充调查与勘探、建设生产闭坑阶段地质工作等方面内容,归纳出本次《细则》修订的9个新特点,通过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剖析了条款修改的原因和目的。同时,结合煤矿地质工作实际,同参训人员互动交流、答疑解惑。
 
       “这次培训选取的案例针对性强,对我们理解条款有很大帮助。”一名来自煤矿企业的参训人员说,“我们将严格对照《细则》内容要求逐条落实,切实提升煤矿地质安全保障水平。”
 
       河北局一位负责人表示:“这次培训后,我们将把《细则》纳入监察执法重点,倒逼煤矿企业逐条对照落实。”

(责任编辑:w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