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媒体时讯 >

【中国煤炭报】河北局实施“七查七验证”


       近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通过“七查七验证”措施,对辖区煤与瓦斯突出矿井开展大起底式监察执法。
       一是查视频,验证瓦斯治理措施落实情况。检查甲烷传感器及采掘工作面视频等,查看是否存在违章作业行为。二是查线路,验证生产系统稳定情况。检查供电线路,排查是否存在供电系统不可靠等情形。三是查参数,验证重大灾害治理效果。现场实测突出煤层采掘工作面相关参数,排查是否存在超距离采掘的违法行为。四是查审批,验证重点工作执行情况。检查防突专项设计等资料的审批,排查是否存在矿长、总工程师履职不到位等问题。五是查保护,验证运输设备运行情况。重点检查架空乘人装置和带式输送机保护设置的使用情况。六是查轨迹,验证各级人员履职情况。检查煤矿领导、瓦检员等人员的活动轨迹,排查是否存在假带班、假检查等情形。七是查操作,验证井下作业人员应急处置能力。检查井下作业人员自救器使用情况等,验证职工是否熟悉避灾路线。
       监察期间,该局各专业组对煤矿巷道、设施设备逐一进行检查,并要求每半天调度一次,对发现的隐患线索随时开展突击核查。

(责任编辑:w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