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媒体时讯 >

【中国煤炭报】河北局举办煤矿安全培训



       近日,日本能源金属矿物资源机构选派的日本钏路煤矿株式会社专家,在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开展了煤矿安全管理和安全监管培训。此次培训采用课堂教学与答疑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是为了落实应急管理部2023年度中日煤矿安全技术培训合作项目实施计划和应急管理部国际交流合作中心安排部署的。
       据悉,煤矿安全管理培训于10月26日至28日开展,培训内容包括全球煤炭情况、安全理念、运输管理、通风管理、煤矿管理体制、日本的煤矿技术等。安全监管培训于10月30日至11月1日开展,培训内容包括日本矿山安全行政、矿山安全政策的实施体制、煤矿安全相关法规、监督检查内容和要点、煤矿安全保障措施等。
       河北省煤矿安全监管监察有关人员,开滦集团、冀中能源各涉煤二级公司以及各煤矿分管安全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等300余人在主会场或视频分会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w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