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媒体时讯 >

【中国煤炭报】河北局推进煤矿井下重要场所视频监控安装


 
       今年以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强力推进煤矿井下重要作业场所视频监控安设工作,并在监察执法中加以运用。
       今年年初,河北局联合河北省应急管理厅、省财政厅印发《河北省煤矿与重点非煤矿山重大灾害风险防控建设工作实施方案》,通过建设AI视频智能辅助监管监察系统、应急处置视频智能通信系统等,实现对煤矿及重点非煤矿山关键地点、重点部位、重大风险的实时监测和精准研判。日前,正常生产建设煤矿的采掘工作面、中央变电所、水泵房等井下区域,井下带式输送机机头、机尾,井底车场、马头门等,以及进行通风排水的停产停建煤矿的中央变电所、水泵房、井底车场、马头门等关键地点均安装了高清摄像设备。
       今年以来,该局加大视频监控抽查力度,强化探放水作业管控,坚持抽查探放水钻孔视频录像,查处了个别矿井关键环节录像未备份、现场耐压试验压力与实际不符等问题。
(责任编辑:w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