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党组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主题教育工作安排,5月8日至12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党组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沈少波在读书班上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凝聚起推动河北矿山安全监察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沈少波在交流学习体会时指出,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就要坚持“学”字为先,做到“干”字当头,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扎实成效。要坚持以学铸魂,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对党绝对忠诚;要坚持以学增智,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推动矿山安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更好履行矿山安全国家监察职责使命;要坚持以学正风,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强大人格力量,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始终廉洁奉公,持续纠治“四风”,弘扬新风正气;要坚持以学促干,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对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打好安全防范主动仗,推动河北矿山安全高质量发展。
       本次读书班为期5天,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个人自学、重点领学和交流研讨等方式,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著作选读》等学习材料。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读书班集中学习,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了理论素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升华了觉悟境界,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力开创河北矿山安全监察事业发展新篇章。
       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一级、二级巡视员,以及各处室(中心)负责同志参加读书班。

(责任编辑:w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