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河北局组织冀中能源集团学习瓦斯治理新经验

       为认真落实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全国矿山事故警示教育会会议精神,锚定打钻抽采精细化这个瓦斯防治关键,持续推动煤矿瓦斯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变,进一步提升辖区突出矿井瓦斯抽采精细化管理水平。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于3月20日至24日组织冀中能源集团所属7处煤与瓦斯突出矿井分管通风工作的副矿长赴淮南矿业集团学习。
       学习人员围绕瓦斯治理技术管理体系、制度建设、工作理念、装备工艺、现场管理等五个方面,分别与淮河能源所属的张集矿、淮矿煤业分公司、地质勘探工程分公司等单位的有关技术人员交流学习,并到张集矿井下1223(3)运顺底抽巷现场学习顺层梳状定向长钻孔瓦斯预抽消突技术。
       通过交流学习,大家对瓦斯治理有了更深的认识,一是认识到自身制度层面的问题漏洞,通过建章立制抓制度建设,可以有效落实“一个钻孔就是一项工程”的工作理念。二是认识到瓦斯治理提档升级的新途径,淮南煤矿先进的打钻抽采经验有利于更好的指导自身因地制宜推广运用自动钻机群、打钻施工透明工程、打钻防喷、以孔代巷、一孔两消、梳状钻孔等先进工艺和技术。三是统一了管理人员对瓦斯治理的新思想,坚定了瓦斯超限是可放可控的信心,为提升瓦斯防控能力提供了新的切入点,有利于进一步提高辖区煤矿企业瓦斯防治水平。

(责任编辑:w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