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党组书记、局长沈少波赴监察执法一处调研指导煤矿重大安全风险研判工作

       1月31日至2月1日,党组书记、局长沈少波带队赴邯郸市监察执法一处调研指导煤矿重大安全风险研判工作。党组成员、副局长孙迎辉,总工程师高有身等陪同。
       期间,调研组听取了监察执法一处分析研判辖区各煤矿2023年存在的重大安全风险和管控措施。监察员对照图纸逐矿进行风险分析研判汇报,介绍了煤矿通风和运输等各大系统、3年采掘布置规划及各采掘工作面、隐蔽致灾因素普查等基本情况,分析研判了矿井系统性风险及各采掘工作面、单项工程存在的重大安全风险。调研组就瓦斯防治、防治水、防灭火、供电安全等方面提出研判意见,并对进一步精准分析研判重大安全风险、制定管控措施、督促落实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沈少波指出,邯郸辖区煤矿灾害重、风险高,全体监察员必须做到底数清楚,要有清晰的判断力,确保基础数据真实,夯实风险分析研判管控基础。他强调,一是创新方法,精准研判。分析研判重大安全风险要全、要深、要细,分析研判图纸、台账、报表等资料数据要真实,准确分析研判结果;要加强风险辨识成果运用,借助信息化手段增强风险管控时效性。二是夯实工作,压实责任。要严细工作作风,严密工作手段,精准分析研判,强化防范措施,杜绝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增强煤矿安全监察事业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把做好煤矿安全监察工作的使命始终扛在肩上;要强化监管监察合力,齐抓共管,共同推动煤矿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是上下一心,形成合力。要抓好队伍建设,始终保持齐心协力干事业、团结协作谋安全的创业精神和实干精神,凝聚智慧,进一步激励全体监察员干事创业热情;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守护好矿工生命安全,确保辖区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w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