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总工程师高有身带队调研煤矿水害信息化系统建设

       1月18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总工程师高有身带队到冀中邯峰矿业有限公司新三矿调研煤矿水害地面区域治理工程质量监控集成平台建设。煤矿安全监察处、监察执法一处有关人员陪同调研,冀中股份公司、峰峰集团、河北煤炭科学研究院有关负责人参加。
       调研组听取了建设单位关于平台建设项目总体规划、工艺流程、预期效果以及当前进展等情况汇报,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深入询问了解,并提出进一步优化完善平台功能的相关建议。调研组一致认为,该平台是利用科技取代人工的有效手段,是煤矿水害防治一项有益创新举措,应予肯定和支持。
       高有身指出,该项目建设是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的具体举措,通过有目的地监控引导,可使工程治理数据更加真实,工程质量更有保障。他强调,一要加快建设进度。该平台为全国首创,冀中股份公司要保障资金投入和人员需要,峰峰集团要督促有关煤矿配合做好系统接入,全力确保3月份投入试运行。二要思想再解放。在试运行过程中要逐步完善系统功能,优化系统配置,并超前谋划推动系统升级。三要注重总结推广。通过试运行验证系统的科学性、有效性后,要注重效果总结,推广应用至整个冀中能源乃至全省的地面区域治理工程,为切实做好工程治理的安全监督提供有效支撑。
       最后,冀中股份公司总工程师高晓峰和峰峰集团总工程师郝永军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w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