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综合新闻 >
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举行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 周德昶领誓并监誓 2018-02-09 11:02 来源 : 未知 打印 字体:【

  
 2月6日,河北煤矿安监局举行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德昶领誓并监誓。
 
        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和《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系统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组织实施办法》规定,我局首次举行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德昶领誓并监誓。
        宣誓现场,国徽高悬、国旗鲜艳,宣誓台上摆放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气氛庄严而隆重。下午14:00时,主持人宣布宪法宣誓仪式开始,全体起立,现场奏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领誓人手抚宪法、宣读誓词,其他宣誓人列队站立,跟诵誓词:“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誓言铿锵有力,字如千钧。
        宣誓仪式后,周德昶局长发表讲话。他指出,通过宣誓仪式,我们深深感受到了宪法的威严,加深了对宪法的敬畏之情,强化了“我们的一切权力来自人民、源自法授”的深刻认识。希望大家铭记这一庄严时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将宪法宣誓誓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贯穿于工作始终。
        周德昶局长要求,要尊崇宪法,依法履行煤矿安全监察职责。牢固树立法治观念、法治思维,做到依宪履职、依法行政,做遵守和维护宪法的模范,当好法治建设的引领者、推动者和践行者。结合河北煤监系统工作实际,坚持把弘扬宪法精神同依法监察、从严执法结合起来,不断促进河北煤矿监察工作法治化、规范化、制度化。
        周德昶局长要求,要忠于职守,为煤矿安全发展事业履职。认真履行宪法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宪法实施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时刻牢记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进一步增强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力弘扬河北煤监精神和“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奋斗到退而后已”的工作作风,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国家煤矿安监局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为进一步推动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全面实现河北煤监升级版而努力奋斗。
        周德昶局长强调,要廉洁奉公,自觉接受监督。权力来自于人民,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失职要问责,违法要追究。要常怀敬畏之心,坚持廉洁奉公,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断锤炼党性修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自觉培养高尚的思想品质和道德情操,自觉按法律、规则和程序办事,主动接受组织、群众、社会和舆论监督。时刻以“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约束自身言行,在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更加符合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的新要求。
        局党组成员,以及2017年新任命的处级干部,监察分局、机关各处室、各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集体进行了宪法宣誓。  
作者:王勇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