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业务文件 >
2018-01-09 08:57 来源 : 未知 打印 字体:【

关于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东庞矿西庞井扩延区下组煤试采安全设施设计的批复

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关于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东庞矿西庞井扩延区下组煤试采安全设施设计的批复

冀煤安监〔2017〕197号
 
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你公司呈报的《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呈报东庞矿西庞井扩延区下组煤试采安全设施设计的请示》(冀中股份呈字〔2017〕108号)收悉。按照行政许可有关规定,我局组织有关专家组成专家组于2017年9月22日至23日对煤炭工业石家庄设计研究院编制的《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东庞矿西庞井扩延区下组煤试采安全设施设计》进行了审查,专家组提交了《审查报告书》。设计单位根据《审查报告书》和专家组的意见对《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东庞矿西庞井扩延区下组煤试采安全设施设计》(以下简称《安全设施设计》)进行了修改,并经专家组审查同意。
  2017年11月16日,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委托我局安全技术中心组织有关专家对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东庞矿编制的《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东庞矿西庞井北翼区域安全生产条件评价报告》进行了评审,专家组出具了评审意见。
  根据以上情况,我局研究,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由煤炭工业石家庄设计研究院编制并根据《审查报告书》修改后的《安全设施设计》。
  二、东庞矿西庞井为低瓦斯矿井,9煤层煤尘具有爆炸危险性,属自燃煤层,矿井水文地质类型为极复杂型。矿井采用立井—暗斜井开拓方式,水平标高为-270m。此次设计为扩延区-300m以浅9号煤。采煤方法为走向长壁后退式,采煤工艺为综采放顶煤。《安全设施设计》对矿井主要安全技术参数及开采条件进行了论证,对安全设施进行了设计:
  (一)通风系统:矿井通风方式为中央边界式,通风方法为机械抽出式。主井、副井进风,风井回风,风井装备两台FBCDZ-NO20轴流通风机。
  (二)排水系统:矿井目前在-100m水平设有主排水泵房,泵房内安装12台D450-60×4矿用多级离心泵,在-270m水平设有深部排水泵房,泵房内安装4台MD500-57×4矿用多级离心泵,-270m泵房水排至-100m水平泵房水仓,然后排至地面。另在-270m水平深部排水泵房安装了2台BQ725-450/17-1400W-S潜水电泵,直排地面。
  (三)供电系统:矿井采用双回路供电,分别取自宋村110KV变电站和内丘县仙人110KV变电站,一路工作,一路备用。
  (四)提升运输系统:
  主井装备一对6.0t箕斗,提升采用2JK-3/20E型提升机,副井装备一对1.0t双层单车罐笼,提升采用2JK-3/20E型提升机。
  煤炭运输:采用带式输送机,辅助运输:采用轨道运输。
  (五)其他系统:
  1.安全监测监控系统:矿井设有KJ90NB型安全监测监控系统。
  2.人员位置监测系统:矿井设有KJ251型矿用人员位置监测系统。
  3.紧急避险系统:在井下建立了1座额定避险人数为100人的永久避难硐室一座,一采区设置临时避难硐室一座。
  4.压风自救系统:由工业广场内的地面固定空压机站供风,站内安装3台SA200A型螺杆空气压缩机。
  5.供水施救系统:供水水源引自地面消防防尘储水池,主储水池容量630m3,2 个备用水池容量289m3×2,主水管采用直径125mm无缝钢管,支管路采用直径80mm无缝钢管。
  6.通信联络系统:矿井通信系统采用HJD04-DLN型数字程控交换机,总机容量为256门。
  以上设计内容基本符合《煤矿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审查和竣工验收规范》要求,所确定的安全设施、设备、器材符合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可以作为矿井安全设施建设施工的依据。
  三、你公司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并督促东庞矿西庞井要严格按照《安全设施设计》和相关规定依法依规组织施工,不得擅自变更设计内容,技改期间必须按照建设顺序施工,回风井施工完成前不得施工井下技改工程,在井下巷道掘进距回风井60米时,要停止井下与巷道贯通无关的作业,技改工程完成前9119工作面不得进行回采。
  技改施工期间要严格执行《河北省煤矿防治水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查清井下积水情况,上山掘进、9119掘进和工作面回采前要制定可靠的探放水措施并经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批准,对浅部老空水探放时要确保放净。加强9号煤底板奥灰水防治,严格执行防治水设计规定的各项措施。
  遇相关规定需变更修改设计内容的,必须按规定报我局审查批准或备案同意后实施。
  四、本批复在一年内未施工的,施工前必须重新申请审查。
  此复。
 
 
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
2017年12月6日
 
 
作者:马小冬 (责任编辑:admin)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