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业务文件 >
2018-01-09 08:40 来源 : 未知 打印 字体:【

关于撤消冀中能源张矿集团堡子沟矿业有限公司整合改造安全设施设计批复文件的通知

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
关于撤消冀中能源张矿集团堡子沟矿业有限公司整合改造安全设施设计批复文件的通知
 
冀煤安监〔2017〕198号

冀中能源张家口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你公司堡子沟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堡子沟矿),属于整合技改矿井,2016年5月30日开始进行技改工程,建设工期至2017年5月31日。
        2017年6月9-10日,我局在对堡子沟矿进行监察执法时发现:你公司不能对该矿进行实质性管控;该矿存在擅自在二、三采区非法开采;建设工期已超期;首采区距公路安全距离约50m、不符合安全设施设计规定的100m等11条问题。我局下属张家口监察分局分别于2017年6月10日、8月10日对该矿作出了责令停产整顿(停止建设)的现场处理决定和行政处罚,并于8月8日向你公司送达了《加强和改善安全监管建议书》(冀煤安监张管建〔2017〕2001号),建议你公司“全面履行整合主体企业的义务,真正承担起对资源整合煤矿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对资源整合煤矿的实质性管控。”同时,要求将处理意见于2017年9月8日前反馈给分局。2017年9月7日你公司在处理意见中反馈:“截止9月5日,堡子沟矿现场施工尚未完全停止,有昼伏夜出的迹象,施工队置若罔闻,私自施工现象仍时有发生。”
        2017年9月4-5日,我局对你公司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项监察时指出“对资源整合煤矿未落实安全管控责任,任由投资人蛮干。堡子沟矿未严格按照设计施工,井田范围内存在非法采煤点。”要求你公司加强对资源整合矿井安全管理,履行安全管理主体责任。督促驻矿人员履职尽责,严格按照批准的安全设施设计组织建设,严禁资源整合的技改矿边技改边生产,做到对整合矿井的实质性管控。2017年10月24日你公司《关于落实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项监察问题意见的报告》(张矿呈〔2017〕161号)向我局反馈“堡子沟矿目前违法滥采仍在进行。”
  2017年12月5日,我局在对张家口市煤矿安全监管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时抽查发现该矿仍在非法违法组织生产。
  根据以上情况,依据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等十三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煤矿资源整合技改工作的通知》(安监总煤监〔2010〕185号)第四项“整合技改期间非法违法组织生产的,取消整合技改资格”之规定,我局决定依法撤消《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关于冀中能源张矿集团堡子沟矿业有限公司(煤矿)整合改造安全设施设计批复》(冀煤安监字〔2015〕58号)。
 
 
                        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
                             2017年12月6日
 
作者:马小冬 (责任编辑:admin)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