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党组书记、局长沈少波对冀中能源集团开展“两会”期间安全督导检查 2024-03-08 08:55 来源 : 监察执法一处 打印 字体:【

       2024年3月6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少波带队到辛安矿对冀中能源集团落实“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沈少波一行对辛安矿应急值守、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煤矿安全生产条例》《关于防范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硬措施》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冀中能源集团安全生产工作汇报,通报冀中能源集团邯郸辖区煤矿2024年煤矿重大安全风险,指出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提出工作要求。
       沈少波强调,一要提高政治敏感性。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又值“两会”关键时期,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底线思维,红线意识,以非常措施确保当前安全生产稳定。二要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用科技创新助力安全生产,用新技术新装备新工艺破解安全生产难题。三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安全投入,严格重大安全风险管控,严格隐蔽致灾因素普查,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加快老旧设备更新换代,加强人才培养和职工教育培训,不断夯实安全基础,提高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四要加强《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关于防范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硬措施》《煤矿安全生产条例》的宣贯落实,确保宣贯到每一名职工,落实到每一个岗位。
       河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水松、监察执法一处处长许杰、冀中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键,总工程师张党育,峰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玉民,总经理孟宪营等参加座谈会。
作者:马龙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