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综合新闻 >
2023-11-20 10:48 来源 : 未知 打印 字体:【

党组书记、局长沈少波带队开展矿山明察暗访

       为深刻汲取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办公楼火灾事故教训,深入落实国家局安排部署,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少波带队对辖区部分煤矿企业开展明察暗访,检查组一行不打招呼、不下通知,直奔矿井生产作业一线,详细了解矿井生产作业及人员入井情况,检查职工澡堂吊篮管理使用和自救器管理使用情况。
       沈少波指出,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办公楼火灾事故给我们的工作敲响了警钟,一些想不到、看不到,认为比较安全、风险隐患较小的地点和方面,如果放任不管、放松警惕,极有可能酿成事故,甚至是惊天动地的大事故,必须要以此为戒、举一反三,从严从实落实国家局各项部署要求。岁末年初历来是矿山生产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多发期,各级矿山企业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抓细抓实矿山安全防范各项工作,以有力的工作举措、有效的技术措施保障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沈少波强调,各级矿山企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办公楼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改和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坚决整治和有效化解制约矿井安全生产的根源性问题和深层次矛盾,着力提升矿山本质安全水平。要深入推进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强力推进重大灾害超前治理,全过程管控重大安全风险,切实将风险隐患消灭的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持续深化安全培训和应急救援演练,对培训不到位,特别是不能熟练使用自救器的,一律不得入井作业;要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让全体职工熟练掌握应对各种灾害事故的处置措施和逃生路线,确保事故发生时,现场职工能够有效应对、科学处置、迅速逃生。要持续强化隐患排查,定期组织相关技术部门开展全方位隐患排查,研究制定针对整改措施,严防事故隐患酿成事故。

作者:hebmaj (责任编辑:hebmaj)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