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首页 >
河北局组织召开河北省煤矿班组建设推进会 来源 : 办公室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两办《意见》《条例》《硬措施》和矿山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落地落实,4月24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河北省应急管理厅联合召开河北省煤矿班组建设推进会,推广班组建设先进经验,强化现场末端安全管理,提升煤矿安全基础保障能力。河北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班组是煤矿最小的管理单元,是落实各项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加强班组建设是煤矿安全生产的基础保障,是提升职工素质的重要途径,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各级煤矿企业要提高思想站位,从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政治高度,切实把班组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加以推动,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把班组建设成为安全高效、能干善为的战斗堡垒,为推动全省煤矿安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精准发力,持续提高煤矿班组建设质量。要完善管理制度,注重班组建设顶层设计,优化班组运行流程,强化班组动态管理,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加强监督检查和考核评估,大力推进班组建设规范化、标准化;要建好班组长队伍,加强班组长选拔任用,提升班组长能力素质,建立健全班组长考核机制,着力发挥班组长头雁引领作用;要加强现场管理,认真落实班前会制度,加强隐患排查治理,扎实推进标准化建设,切实加强现场安全管理,有效管控各类安全风险;要强化教育培训,发挥班组在员工教育培训中的主阵地作用,加强班组人员实操培训,加强应急救援知识培训,加大班组教育培训投入,加强班组安全文化建设,着力提升班组成员的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
       会议要求,要认清全省煤矿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深刻吸取近期煤矿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顶板管理,强化瓦斯治理,规范动火作业、爆破作业、煤仓清理等高风险作业管理,超前谋划部署和落实“雨季三防”各项措施,全力以赴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推动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会上,开滦集团及东欢坨、辛安、东庞、钱家营等4家煤矿介绍了班组建设先进经验;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王保仓就加强煤矿班组建设提出了要求。与会人员分组赴东欢坨矿和钱家营矿现场观摩,参观了班组建设的最新成果。
       河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迎辉、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水松,河北局及省应急管理厅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唐山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开滦集团董事长,冀中能源集团总工程师,所属二级涉煤公司及生产建设煤矿有关人员共130余人参加会议。
作者:周昊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