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监察执法四处在遵化市监督检查期间宣贯两办《意见》 2023-11-20 08:27 来源 : 监察执法四处 打印 字体:【

       近期,监察执法四处在遵化市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监管监督检查期间,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并向市政府安委办及监管部门赠送河北局印制的《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资料汇编》书籍。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把矿山安全作为重中之重,严格矿山安全生产准入,加快矿山转型升级,强化矿山领域隐患排查整治,提高风险监测预警处置能力,扎实做好学习宣传、培训教育等工作,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地方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监察责任,坚决守住矿山安全底线。要紧盯地下矿山、尾矿库等重点领域,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全面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努力营造更加安全更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作者:徐志鹏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