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监察执法一处四项举措保障“双节”期间辖区煤矿安全生产 2023-10-09 10:54 来源 : 监察执法一处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及河北局有关“双节”期间值班工作要求,监察执法一处结合邯郸辖区实际,四项举措全力保障“双节”期间辖区煤矿安全稳定。“双节”期间,监察执法一处共完成远程监察92矿次,现场监察执法8矿次,明查暗访8矿次,检查发现隐患问题28条。
       一是全面安排部署。监察执法一处节前召开专门会议,调度各矿“双节”期间工作安排及保障措施制定情况,结合国家局、河北局工作部署和“双节”期间监察执法计划,合理安排值班、执法、备勤人员,全面落实值班值守、现场检查及明查暗访等工作。
       二是统筹协调推进。假期前两天由主要负责人带队,紧盯不放心矿井、不放心头面、不放心工程,对重点工作的推进、重点地区的检查等进行规范,为节日期间值班人员的安全监察提供参照。
       三是紧盯重点工作。监察执法一处节日期间重点检查各矿井的安全保障措施落实情况、抽查安全监控系统功能是否完善、下井试验带式输送机各类保护是否齐全有效,每天随机抽查5至10名职工自救器使用情况,特别是逐矿试验出入井标识卡唯一性检测,对个别人员位置监测系统存在不能够识别“一人多卡”的问题,组织相关煤矿增加了RFID芯片、升级主机系统等措施,目前辖区10个煤矿实现了出入井标识卡唯一性检测全部功能。
       四是强化信息报送工作。节日期间,每天安排专人负责收集整理检查发现问题等信息,建立检查问题共享文件夹,确保全体值班人员悉知节日期间工作情况,各类信息、报表及时报送。
作者:王涛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