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监察执法一处紧急调度“双节”期间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2023-09-27 17:18 来源 : 监察执法一处 打印 字体:【

       9月25日,全国矿山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召开后,监察执法一处立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国家局、河北局工作部署,开展事故警示教育,安排中秋国庆期间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监察执法一处全体监察人员,峰峰集团、邯矿集团、邯峰公司的总经理、安全副总经理及所属煤矿矿长参加会议。
       会议宣贯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再次传达了内蒙古“2·22”坍塌事故调查报告、陕西“8·21”闪爆事故通报及贵州“9·24”火灾事故情况,剖析了事故原因,对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煤矿企业、矿井,一要举一反三,立即开展立井提升系统、架空乘人装置、带式输送机及运行环境等全面自查自纠,特别是要将偏远地区的带式输送机作为重中之重,对存在问题的设备设施立即停止使用,全面整改完成后方可恢复。二要开展“双节”期间及四季度重大安全风险研判,全面排查各系统各环节存在的重大安全风险,制定针对性管控措施并认真落实。主要负责人要以身作则,盯紧抓牢重点环节、关键时间节点,带头做好应急值守工作。三要结合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2023行动,再次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严格按照《矿山重大隐患调查处理办法(试行)》,认真分析重大隐患产生的经过及原因,落实相关人员责任,制定整改防范措施,并由主要负责人签字确认,报监察执法一处备案。四要开展全员应急培训,确保井下作业人员能够熟练掌握自救器及紧急避险装置的使用,熟悉水、火、瓦斯等避灾路线,切实做到人人会应急。
       会议还重点调度了各单位“双节”期间工作安排及安全保障措施制定情况。
       下一步,监察执法一处将对各矿立井提升系统、带式输送机运行、“双节”期间重点工作及安全保障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抽查,确保辖区煤矿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作者:许杰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