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党组成员、副局长孙迎辉带队赴邢台市督导煤矿防汛工作 2023-08-04 16:22 来源 : 监察执法二处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抓细抓实汛期煤矿安全防范工作,压实压紧各环节责任,8月3日至8月4日,国家矿山安监局河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迎辉带队赴邢台市对汛期煤矿安全防范重点工作再检查、再落实。
       检查组听取了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及有关煤矿更新完成企业负责人联系电话情况,雨情水情橙色预警、井下水位异常等重大险情停产撤人情况,煤矿企业主要负责人、值班人员及时接听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调度电话情况汇报。期间检查组对邢东矿开展了抽查检查。
       孙迎辉指出,一要严格执行大雨暴雨停产撤人硬性要求,做好下一轮强降雨天气应对防范工作,暴雨红色、橙色预警后必须立即停产撤人,恢复生产要平稳有序。二要认真开展汛期应知应会全员培训及应急状态下的逃生路线、自救器使用的应急实操演练,在下一轮雨季来临之前,所有矿井开展一轮在井下逃生实际演练,让员工熟悉逃生路线,指导在重大灾情面前怎么逃、什么时候逃,切实增强应急演练的执行性和操作性。三要完善“双基”建设,雨季过后,上级公司、煤矿各层级要迅速对供电、排水管理全面排查一次,找准弥补防汛制度漏洞,人员、技术储备不足环节,做到防汛物资准备的“最后一环节”落实到位。四是加强日常工作管理,严肃责任追究,扎实推动工作落实,进一步强化本质安全矿井建设,确保最后一层落实到位,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任务。五是真正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将安全生产压力必须传导至所有人员,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层层落实。
       孙迎辉强调,当前已进入防汛关键期,务必抓住防汛关键时段、关键时期,工作想得再细一点,要求再严一点,推动基层落实安全防范最后一公里,锲而不舍地做好防汛各项工作,确保汛期辖区矿山安全。
作者:李春勇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