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应急管理部要闻 >
应急管理部召开部机关司局和事业单位 “一把手”2022年度述职述责述廉会议 2023-03-04 10:01 来源 : 应急管理部新闻宣传司 打印 字体:【

       3月3日,应急管理部党委专题召开部机关司局和事业单位“一把手”2022年度述职述责述廉会议,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部长王祥喜出席并讲话。王祥喜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安全防范,狠抓工作落实,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王祥喜指出,部党委专题召开“一把手”述职述责述廉会议,是落实党中央有关部署要求、履行对下级“一把手”监督责任的有力抓手。2022年度,大家的工作是努力的,成效是明显的,应急管理工作取得新的历史性成绩,与大家的奋发有为、拼搏进取和辛苦付出密不可分,但从实际工作看,还存在一些不足,希望大家互相学习、互相借鉴、互相监督,同时举一反三,有针对性地进行对照检查,以党建为统领着力解决存在的问题。

       王祥喜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应急管理工作责任重大。在政治建设上有新作为。牢记“国之大者”,提升政治站位,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经常对标对表,及时校正偏差,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加强理论修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熟练掌握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用以观察时势、谋划发展、防范化解风险;严格请示报告,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盯住不放,主动报送情况,对重大问题、重要事项、重大工作及时请示。在推动发展上有新作为。围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细化工作安排,聚焦主责主业使劲用力,紧跟部党委部署积极开展工作,抓住影响安全形势稳定的突出问题和主要矛盾主动出击,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围绕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强化履职尽责,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找准服务大局的结合点、学用相长的结合点、提高干部能力素质的结合点,切实发挥党支部在推动中心工作、完成重大任务中的政治引领、督促落实、监督保障作用。

       王祥喜要求,在改进作风上有新作为。“一把手”是作风建设的风向标,要以上率下,经常反思自问,采取有效措施,推动作风建设常治长效;把调查研究作为改进作风的抓手,对照大安全大应急框架深入研究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新举措、新经验、新思路;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同重大风险和灾害事故作斗争,在应急处置一线砥砺品格操守、锤炼过硬本领。在从严治党上有新作为。“一把手”要履行好抓班子、带队伍、正风气的领导责任,加强对本单位干部的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动态分析研判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廉政风险点,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处置;要树立正确权力观、政绩观,坚持民主集中制,主动接受监督,防止“一言堂”和有权任性;要树立良好家风,永葆清正廉洁,以自身模范行动促进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在京部党委委员出席会议,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郝军辉主持会议。会上,12位“一把手”在现场述职述责述廉,其他同志进行了书面报告。部机关司局和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作者:wl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