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国家矿山安监局要闻 >
黄玉治在全国矿山事故警示教育视频会议上强调 深刻汲取事故教训 深化矿山安全整治 坚决扭转矿山安全生产被动局面 2023-03-18 09:34 来源 :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综合司 打印 字体:【

 

       3月16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召开全国矿山事故警示教育视频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玉治出席会议并讲话。黄玉治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全力抓紧抓实矿山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坚决扭转矿山安全生产被动局面,以实际行动和良好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2月22日,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左旗新井煤业有限公司露天煤矿发生坍塌事故,令人震惊,教训极其深刻,要痛定思痛,警钟长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从严从实抓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要举一反三,扎实开展矿山安全综合整治。健全隐患排查工作机制,各矿山企业迅速开展全系统、各环节、全覆盖自查自改,形成问题隐患清单和制度措施清单;聚焦露天矿山、露天转井工、井工转露天等8个专项整治内容,着力解决一批重大问题、消除一批重大隐患;严格重点矿山检查,开展检查人员培训辅导,统筹好检查时间进度,真正看出问题、查出隐患;强化企业自查自改情况督导检查,做好对企业“一对一”指导服务,确保综合整治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标本兼治,着力推动矿山安全高质量发展。加快实施淘汰退出一批、整合重组一批、改造提升一批“三个一批”工作措施,大力推进矿山转型升级;持续深化“一优三减”,深入开展安全培训专项检查,加快建设在线监测预警系统,督促企业建立重大变化及时报告和事故征兆停产撤人制度,进一步提高安全基础保障能力水平;坚持刀刃向内,深入开展作风整顿,着力提高抓落实能力、守底线能力,创新执法手段,切实提升监管监察工作效能。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裴文田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组织观看了矿山事故警示教育片。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安全总监、机关各司全体人员和有关央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级矿山安全监管监察部门、重点地市应急管理部门、重点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作者:wl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