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国家矿山安监局要闻 >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召开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 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2023-03-02 15:21 来源 : 国家矿山安监局网站 打印 字体:【

       近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玉治主持召开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防范遏制矿山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振聋发聩、令人警醒,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执政理念,充分体现了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既是对矿工生命的关心爱护,更是对我们工作的警示鞭策,为我们做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各级矿山安全监管监察部门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坚持刀刃向内,以自我革命精神正视和解决自身突出问题,以滚石上山的韧劲把工作抓严抓实抓到位,坚决“控大风险、治大隐患、防大事故”,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立即组织开展露天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面排查露天矿山安全风险,重拳治理不按设计施工建设、边坡角超设计、未按要求进行边坡稳定性评估和监测等重大隐患。要积极推广应用大型采剥装备,严格外包工程管理,优化劳动组织,深入开展安全培训专项检查,突出抓好事故征兆撤人工作,着力提升露天矿山现场管理水平。要严格落实监管监察责任,加强监管监察人员作风能力建设,强化远程监管监察,综合运用多种方式盯紧看牢,严防漏管失控。要积极推进“四个一批”工作举措,加快露天矿山智能化建设,深入推进自动驾驶、雷达监测等先进技术装备应用,推动矿山安全高质量发展。要配合做好事故调查处理工作,尽快查明事故原因,深刻汲取教训,反思差距和不足,完善制度措施,提高安全标准,严防重蹈同类事故覆辙,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各司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作者:李晔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