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监察执法一处组织开展新转岗监察员谈心谈话 2023-01-19 17:52 来源 : 监察执法一处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监察队伍建设,1月17日,监察执法一处党支委召开新转岗监察员谈心谈话,支部书记、组织委员、纪检委员分别从本领锻炼、组织纪律、廉洁从政等方面向监察员提出要求。
       一是转变工作思路,积累执法经验。要有梦想、有目标,站得高、看得远,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迅速转变岗位角色,注重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勤学苦练,多学多问,尽快成为监察业务的“行家里手”;在学中干、在干中学,熟知执法流程,迅速掌握远程监察、视频监控等执法手段。二是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要系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深刻认识“做人要知足、做事要知不足、做学问要不知足”的道理,始终做到严于律己;执法一线环境复杂,必须时刻牢记自己共产党员身份,践行初心使命,正确对待名与利、苦与乐、得与失,算好家庭账、前程帐,敢于向围猎者说不,坚持政治站位,坚决做到廉洁执法。三是对标先进典型,向优秀楷模看齐。要深入执法一线,排查重大事故隐患,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以一处优秀公务员、先进工作者为榜样,汲取奋进的力量,早日成长为一名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矿山安全监察员。

 
作者:陈凤胜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