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召开河北矿山安全监察工作会议 2023-01-18 09:45 来源 : 未知 打印 字体:【

       1月17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以视频会形式召开河北矿山安全监察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和全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党组书记、局长沈少波作了题为《乘势而上 接续奋斗 奋力开创河北矿山安全监察事业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2022年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对2023年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离退休干部管理处、各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河北矿山安全监察事业发展进程中极具考验、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矿山安全生产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机构改革任务,在应急管理部党委、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河北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抓细抓实矿山安全防范工作,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攻难关、打硬仗、补短板,河北矿山安全监察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河北省矿山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安全生产形势忧中有险,不容乐观;安全生产现状复杂严峻,不容小觑;重大风险管控压力骤增,不容放松;干部队伍建设差距明显,不容回避。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拼搏竞进、开拓创新,狠抓落实、埋头苦干,努力在百舸争流中奋楫争先、勇立潮头。
 
       会议要求,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持续推进矿山安全监察体制改革、深化河北矿山提质增效的重要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应急管理部党委、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123356”总体工作思路,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二是有力有效管控重大安全风险;三是深入推进重大致灾因素整治;四是多措并举提升监察执法效能;五是深化事故查处及警示教育;六是锻造堪当重任高素质干部队伍;七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八是全面夯实综合基础管理水平。持续深入推进矿山安全监察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为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环境,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会上对2022年度优秀公务员、优秀工作者、监察执法和综合管理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5名先进代表作了经验交流。

作者:hebmaj (责任编辑:hebmaj)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