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监察执法一处党支部到直南党史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13 08:40 来源 : 监察执法一处 打印 字体:【

       为加强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感受老一辈共产党人浴血奋战、勇往直前的光辉历史,7月11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监察执法一处党支部到磁县直南党史馆开展了“学习身边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直南原指直隶省南部,是今河北南部、河南北部、山东西部区域的总称,磁县是直南最早党组织的诞生地。直南党史馆记录了直南党建史上的“九个第一”,即第一个中共党员、
第一个共产主义小组、第一个中共支部、第一个县委、第一个共青团、第一个全国党代会代表、第一个抗日民主县政府、第一个抗日儿童团和第一个赤色工会。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的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参观学习了直南火种、中流砥柱、烽火长歌、迎接解放、建设家园、走向复兴等六个主题馆。通过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实物、一页页文献资料,系统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这片红色土地上波澜壮阔、英勇奋斗的辉煌历程,感受革命先烈的坚定信仰和无私奉献精神,心灵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锤炼。
       活动后,党支部书记要求全体党员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深刻感悟“百年党员王子清”的光辉事迹,切身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前辈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精神,切实做到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深化党员意识推动工作作风转变,将伟大的建党精神践行到监察执法中,确保辖区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郭松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