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河北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2022-06-01 09:55 来源 : 机关党委 打印 字体:【

       5月30日,党组书记、局长沈少波主持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次集中(扩大)学习会。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采取更加坚决有力的措施抓好矿山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奋发有为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上,局党组成员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河北矿山安全监察实际,分别作了发言。机关有关处室、青年理论学习代表参加学习研讨。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书信内容涉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各个领域各个方面,论及重要的政治原则、理论观点、方针政策和党性修养、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学习方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切实领会把握,抓好贯彻落实。一是深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书信蕴含的坚定信仰信念,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深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书信蕴含的强烈历史担当,始终筑牢初心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三是深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书信蕴含的深厚为民情怀,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四是深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书信蕴含的现代治理理念,不断推进矿山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根本宗旨,突出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不折不扣抓好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和国家局、省政府细化措施的落实,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要以学习贯彻《河北省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工作办法》为契机,认真开展矿山安全监管责任落实情况专项监察,及时跟踪、动态掌握联系地区及煤矿企业贯彻落实党中央及上级决策部署、驻矿盯守等情况,推动属地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落地。要清醒认识矿山安全周期性风险、阶段性风险、系统性风险等交织叠加的严峻形势,健全完善常态化风险研判防控工作机制和责任制,狠抓灾害治理,坚持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履职尽责,坚决防范化解矿山重大风险,切实保护矿工生命安全。
       会议号召,全体年轻干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心学”真经,铭记谆谆教诲,时刻感恩奋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把理论武装作为终身必修课,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作为,严以修身律己,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努力成为对党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
作者:吕勃飞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