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河北局:完善“三个机制” 推进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 2022-04-22 08:33 来源 : 机关党委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提出的“48字”要求,进一步加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工作,强化青年干部政治引领,河北局健全完善三个工作机制,积极推进青年干部理论学习提升工程。
      一是完善组织机制。结合机构改革、职能调整、人员变动等因素,按照“基于地域、业务相近、规模适当、便于管理”的原则,调整成立7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选取政治素质好、群众基础好、综合能力强、担当意识强的青年干部担任组长,并要求各级党组织创造条件、提供保障,积极支持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学习活动。二是完善学习机制。建立实施“领导包联学、机关党委统筹学、党支部引导学、学习小组自主学”的学习机制,明确了局理论学习中心组、机关党委、党支部、学习小组的“四级”责任分工,尤其是局党组成员主动包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担任“政治理论学习导师”,充分发挥领学、导学、带学作用,不断提升青年干部政策理论水平。三是完善制度机制。研究制定了《河北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规则》,明确学习目标、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实施青年读书班“一月一班”、青年讲堂“一年一讲”等措施,建立青年小组学习档案,每年评选“青年理论学习标兵”,推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作者:吕勃飞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