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首页 >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 : 未知 打印 字体:【

       10月22日上午,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正式挂牌成立。河北省副省长严鹏程,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副局长张昕出席揭牌仪式并为河北局揭牌。河北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少波主持仪式。
       根据《中央编办关于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设在地方的机构设置有关事项的通知》,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更名为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更名后的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实行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与河北省政府双重领导、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为主的管理体制,负责河北省行政区域内的矿山安全监察工作。

       河北煤监体制22年来,河北煤矿安全水平逐年向好,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不断加快,年煤矿事故死亡人数由最高316人下降到最低的1人,连续7年未发生煤矿重大以上事故,为全国煤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和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此次改革,进一步巩固“国家监察、地方监管、企业负责”的矿山安全监管监察体制,更加聚焦国家矿山安监局河北局的职能职责,主要负责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监督检查地方矿山安全监管工作,督促落实矿山安全准入、监管执法、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等政策措施,向地方政府提出改善和加强矿山安全监管工作的意见建议,对煤矿企业实行监管执法,对非煤矿山企业实现抽查检查。此次改革,将派驻的煤监分局调整为内设执法处室,将煤矿安全生产许可、建设工程安全设施设计审查和竣工验收核查、检验检测机构认证、相关人员培训等事项移交地方政府。
       河北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少波表示,面对新职责、新任务、新使命,国家矿山安监局河北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保护广大矿工生命财产安全为使命,以推动全省矿山安全高质量发展为己任,持续推动全省矿山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始终坚持服从服务大局,把矿山安全监察工作融入国家和河北省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大局,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应急部、国家局、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积极与省直有关单位加强协调配合,共同推进全省矿山安全工作迈上新台阶。始终坚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现矿山监察机构新面貌、新形象,以最饱满的热情、最昂扬的斗志、最奋进的姿态,全力以赴投身到矿山安全监察事业中,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省政府办公厅、省直机关工委、省应急管理厅、省能源局、省消防救援总队、省地震局、财政部河北监管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仪式,国家矿山安监局河北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仪式。
作者:hebmaj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