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工作动态 >
邯郸监察分局以“三全”措施推动煤矿企业强化远程监管 2021-08-13 17:40 来源 : 邯郸分局 打印 字体:【

       为充分发挥远程监察“千里眼”效能,推动煤矿企业深入开展远程监管,分局除每天日常查看各系统联网、数据和报警外,固化每月首个周一作为远程监察日,实施月度集中远程监察,并向煤矿上级公司通报问题,对屡查屡犯的煤矿倒追责任人,促进煤矿企业做好远程监管工作。
       超前谋划维度方案。统一制定方案,细化安全监控系统、人员位置监测系统、视频监控系统、水文在线预警系统的检查内容,各联系员提前收集各矿最新安全监控布置图、人员位置监测系统图,结合煤矿月度风险研判资料,查各类传感器曲线和增减修改传感器的日志,并对照人员位置监测系统数据和升入井视频监控录像,排查矿井和采掘工作面超定员情况。
       精心组织,全方位系统将每处煤矿责任到监察员,并逐项按照方案对照安全监控布置图、人员位置监测系统图,仔细查看各矿安全监控系统的传感器设置、调校、报警处置、联网情况,人员定位系统的分站设置、命名、矿领导带班、超员,视频监控系统的运行情况,水文在线预警系统的排水量信息、水位、水温预警信息情况。已发现关于安全监控系统问题32条、人员位置监测系统问题24条,视频监控系统问题8条。
       及时通报,全力度增强实效检查当日,结合上月远程监察会审报告,分局向峰峰集团、邯矿集团通报远程监察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远程监管工作的意见建议,并要求集团认真制定远程监管方案,设计检查表格,组织公司职能部室认真开展远程监管,提高业务部室使用系统的技能水平,全面排查远程监管各矿系统在安装、使用、参数设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履职不到位的严肃追责。 作者:王济凯 (责任编辑:hebmaj)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