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工作动态 >
河北煤矿安监局举办煤矿防治冲击地压业务专题视频培训 2021-08-03 08:37 来源 : 安监一处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河北省煤矿防治冲击地压办法》,提升煤矿安全监察员煤矿冲击地压防治专业技能和监察执法水平, 8月2日上午,河北煤矿安监局在冀东监察分局设主会场,局机关、邯郸、冀中、张家口监察分局设分会场举办了防治冲击地压业务专题视频培训。
       本次专题培训由安全监察一处王克新处长主持、张书良监察专员主讲,介绍了《河北省煤矿防治冲击地压办法》起草的形势背景、必要性、目的,起草的主要思路等,并对《办法》五章三十五条内容逐条进行了解读。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牛银海最后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冲击地压事故重要批示精神;二是提高思想认识,清醒认识当前全省煤矿冲击地压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提高发生冲击地压风险严峻性的认识,提高防范冲击地压事故紧迫性的认识,提高做好防治冲击地压工作责任性的认识,提高发生冲击地压事故法律责任严重性的认识;三是提高防范举措,坚持两个根本,抓好煤矿冲击地压防治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河北省煤矿防治冲击地压办法》,认真落实“三限三强”要求,认真做好防治冲击地压严格监察执法。
       耿俊红副局长、牛银海总工程师、机关各监察业务处室、各监察分局全体监察员;开滦集团、能源化工股份公司总工程师,分管冲击地压防治的副总工程师及部门负责人,唐山矿主要负责人、负责冲击地压防治的副矿长、生产副矿长、总工程师、分管副总工程师及部门负责人;冀中能源集团所属二级公司总工程师、分管冲击地压防治的副总工程师及部门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共106人参加了培训。
作者:侯培栋 (责任编辑:hebmaj)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