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工作动态 >
邯郸监察分局以点带面督促煤矿企业落实远程监管责任 2021-07-22 17:02 来源 : 邯郸分局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煤矿企业远程监管管理责任,近日邯郸监察分局向峰峰集团、邯矿集团通报了2021年第二季度远程监察情况。分局对二季度远程监察数据进行了深入分析,辖区煤矿瓦斯、一氧化碳、风速异常超限报警,系统传输中断,抽采参数监测不全等安全监控系统问题32条,下井人员统计不准确、无法统计区域人数等人员位置监测系统问题24条,视频覆盖不全、系统传输中断等视频监控系统问题8条。
      针对各矿存在的问题,分局要求煤矿企业引起重视并完善措施解决。一要完善远程监察系统各项功能,规范传感器安装及参数设置,减少传感器人为误报警,加强监测设备维修与现场管理,不断提高远程监察系统的可靠性与实用性。二要规范安全监控系统检修、维护作业,避免误操作导致传感器报警及系统中断现象。三要防控沿空掘进采空区瓦斯异常涌出的重大安全风险,加强测量工作,严格探查煤柱宽度,制定专项安全技术措施,防止邻近采空区瓦斯异常涌出导致瓦斯超限。四要加强下井定员管理,下井人员必须保证一人一卡,坚决杜绝未携带人员定位卡下井或一人携带多个人员定位卡下井的行为。五要强化立井提升管理,严禁在罐笼同一层内人员和物料混合提升。
      针对集团和各矿使用查看系统不严不细的现状,分局要求要组织职能部室精心制定远程监管方案,精心设计检查表格,责任到人,认真开展远程监管,全面排查各矿系统安装、使用、参数设置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发挥好远程监管系统“千里眼”、“顺风耳”的作用,做到有问题早预防、早发现、早汇报、早处置,分局下一步对落实责任不到位的倒查责任。 作者:王济凯 (责任编辑:hebmaj)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