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工作动态 >
河北煤矿安监局召开邯郸辖区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交流会 2021-06-28 09:12 来源 : 邯郸分局 打印 字体:【

       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深入推进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6月25日,河北煤监局在九龙矿组织召开邯郸辖区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经验交流会,辖区分管矿长及分局主要负责人、邯郸市应急局相关负责人参会。
       九龙矿在会上介绍了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典型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效,与会各矿结合自身实际,就三年行动如何解决“重大灾害治理、采掘接续失衡、失修巷道维护、煤矿智能化建设、劳务用工困难”等五个方面的问题,交流经验做法,峰峰集团、邯矿集团相关负责人总结了公司三年行动开展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之年,一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这一指导方针,以风险管控为抓手,进一步推进三年行动取得实效。二要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切实在转变理念、狠抓治本上下功夫,完善管理办法、工作机制,扎实推进三年行动。三要合理长远规划采掘接续。采掘接续是煤矿企业生命力的体现,采掘失衡是煤矿最大的安全风险,要推进采掘合理有序衔接,强化正规循环,确保煤矿长治久安。四要坚持“管理、装备、素质、系统”四并重。进一步完善制度,去繁就简,提高制度有效性、合理性、可行性,做到制度简单明了,为人熟知;不断推进新装备、新工艺在煤矿的应用,加快“四化”建设步伐,提高煤矿本质安全系数;强化安全培训,全面提升员工素质,以培保安;持续推进“一优三减”,优化煤矿各系统环节。
作者:曹德龙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