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工作动态 >
冀中监察分局联合邢台市应急局分析研判汛期煤矿供电安全风险 2021-06-08 15:32 来源 : 冀中分局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落实国家局、省局加强汛期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要求, 6月7日,冀中监察分局会同邢台市应急管理局召开汛期煤矿供电安全风险分析研判工作座谈会,国网邢台供电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冀中股份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所属各矿机电副矿长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矿山安监局《关于加强汛期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及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全省煤矿雨季“三防”工作方案》的有关要求,通报了近一年来因供电系统故障、人员操作不当、违章作业等引起的煤矿停电停风事故。会议研判了汛期供电安全风险,当前已进入主汛期,持续强降雨可能引发洪涝灾害,煤矿地下水位升高、涌水量增大;洪水倒灌和突水淹井的风险加大;雷电、大风等极端天气造成煤矿大面积停电的风险加大。要充分认识矿井大面积停电引发的次生灾害的严重后果,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风险意识,落实主体责任,要深入开展汛期供电隐患排查治理,对供电设施、线路进行全面排查,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完善发生极端天气或停电事故等紧急情况要迅速启动停电事故应急预案,科学处置,防范大面积停电引发次生灾害。为共同做好煤矿供电安全工作,会议决定,冀中监察分局、市应急局、国网邢台供电公司、冀中能源股份公司于6月10日开始联合开展煤矿供电系统安全专项检查。
作者:王永杰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