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综合新闻 >
党组书记、局长周德昶率队督导煤矿开展安全大排查工作 2021-04-17 09:41 来源 : 冀中分局 打印 字体:【

       
       4月14日-15日,党组书记、局长周德昶率队对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及东庞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落实及安全生产大排查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冀中股份总经理赵生山及东庞矿主要领导等参加检查。在全国矿山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召开后,周德昶局长立即组织人员连夜赶赴东庞矿开展督导检查,周德昶深入东庞矿21218轨道巷掘进工作面,认真检查了现场深孔定向钻机运行情况及成孔率,查看了瓦斯抽采量,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督查组对股份公司及东庞矿安全大排查、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行了检查,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周德昶指出,东庞矿举全矿之力提升瓦斯综合治理水平,围绕瓦斯防治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和积极有益的尝试,取得了积极成效。周德昶要求,下一步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要立足“两个至上”,把矿工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统筹抓好安全和发展,把煤矿安全生产置于煤矿发展大局中去谋划、推进落实,从根本上提升矿工安全感和幸福感。二要全面完善三年行动方案,实现矿井本质安全。扎实做好采掘接替,细排矿井生产工作,建立台账,超前治理,不断完善各项制度,压实责任,把行动具体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从源头消除根本性问题。三要扎实开展煤矿安全生产大排查,以三年行动为抓手,从人、机、环、管四个方面系统查、分层级查、突出重点查,认真分析隐患形成的原因并整改落实,解决深层次安全问题。四是要突出重大灾害治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紧盯重点区域,找准着力点,全力抓好瓦斯治理和水害防治工作,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五是要狠反“三违”,摒弃惯性思维,不断强化现场安全管理,全面排查各岗位的薄弱点,严查严治“三违”,坚决遏制零星事故发生。
       周德昶强调,近期全国煤矿事故频发,股份公司及所辖矿井一定要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敢于担当、善抓落实,有效防范事故发生,做到不安全不生产,实现安全效益双丰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赵生山代表股份公司表示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真梳理检查出的问题,从严从细做好安全管理,全力推动企业安全发展。
 
 
作者:李行能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