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工作动态 >
邯郸监察分局强化“三个规范”提升监察执法效能 2021-03-15 15:32 来源 : 邯郸分局 打印 字体:【

       近期,邯郸监察分局进一步健全完善监察执法管理制度,配齐用好监察执法仪器仪表等工具,不断优化办公执法条件,为实施严格精准执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一是以完善制度规范监察执法行为。分局通过制定停止采掘作业和停止设备使用办法等九项制度,规范了现场停头、停面、停设备的适用情况。监察员运用分局自制的标示牌、封签,锁封在需停地区的规定地点,既规范了监察员的执法行为,又确保了煤矿严格执行三停监察指令。 
       二是配备仪器仪表规范现场精准执法。分局给每名监察员发放工具包,配备尺子、坡度轨、拉力计、风速表、测温仪等仪器仪表,对井下违法违规行为用执法平板现场取得影像证据,为现场监察实测实量提供了便利,为定量化精准执法夯实了基础。
       三是优化办公执法条件规范内业管理。分局将面积大的办公室优先调配给监察组集中办公,为监察组工作部署、沟通、协调、学习研讨提供了便利条件。建立了监察装备室和文书资料室,统一规范管理监察装备及资料,为执法组配备便携式投影仪,便于下矿执法时商讨问题,大大提高内业工作效率和装备使用率,进一步提升了监察执法效能。
作者:岳卫振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