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河北煤矿安监局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责任清单 2017-11-13 08:47 来源 : 未知 打印 字体:【

 
  1、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切实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生命至上”理念,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红线意识。
 
  2、提高对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的认识,摆正宣传教育工作与监察执法工作的关系,牢固树立宣传教育为煤矿安全生产服务的思想。突出学习宣传宪法。突出抓好宪法学习宣传,大力宣传宪法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和基本原则,教育和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牢固树立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观念,牢固树立国家一切权力属于人民的观念。认真组织好“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形成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氛围。
 
  3、结合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在我局全体人员和全省煤矿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以及从业人员中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煤炭法》、《行政处罚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复议法》、《行政诉讼法》、《国家赔偿法》、《行政强制法》、《职业病防治法》等法律,《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煤矿安全监察条例》、《国务院关于预防煤矿生产安全事故的特别规定》、《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等行政法规和国家安监总局制定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行政处罚办法》等规章。
 
  4、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组织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认真学习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牢固树立并自觉践行依法治国、执法为民、公平正义、服务大局、党的领导理念,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法治意识。
 
  5、持续加强煤矿安全文化建设,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成效宣传。
 
  6、加强煤矿安全生产新闻宣传队伍建设。
  7、及时宣传贯彻国家新出台的与煤矿安全生产相关的法律、法规和规章。
 

作者:李军杰 (责任编辑:hebmaj)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