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工作动态 >
河北煤矿安监局以“七项措施”全力做好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12 10:34 来源 : 政策法规处 打印 字体:【

       针对河北省疫情防控严峻态势,河北煤矿安监局贯彻落实全省防疫工作要求,迅速采取七项紧急防控措施,切实做好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切实负起本单位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出实招、强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时上报有关排查情况。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不主动报告本人和共同居住亲属情况或隐瞒不报的严肃追责。
       二是全面开展排查。要求局属各单位立即组织对本单位所有工作人员及共同居住亲属进行全面排查,掌握其行程轨迹和健康状况,填写《新冠疫情排查情况表》,并按要求集中进行核酸检测,并按地方政府有关规定进行隔离观察。
       三是严格检查登记。局属各单位全时段对所有进入办公区域人员测体温,出示健康码和行程轨迹码,检查登记有无异常情况。如有异常情况立即采取管控措施,上报省局应对疫情办和辖区政府及社区管理部门。
       四是严控人员聚集。明确要求干部职工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不和中高风险区人员接触,不和境外回国人员接触;压减各种现场会议,春节前全局性工作会议一律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不搞团拜会等活动。
       五是尽量减少外出。明确要求干部职工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区出差,必须到中高风险区域出差的,需事先报省局应对疫情办和省局领导批准;市内公务和必要公出,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煤矿企业监察执法的原则上乘坐单位公车。
       六是严格疫情常态化防范。明确要求干部职工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勤消毒的良好习惯;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坚持做好所有公用区域日常消毒工作,及时配备疫情防控所需物品。
       七是严格食堂防控。局属各单位食堂坚持就餐分批次制度,戴口罩取餐、同向就餐;食堂物品必须从正规渠道采购,保证储存、加工等环节卫生安全,严禁使用进口冷链食品和不明来源食材。
 
作者:丛龙峰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